2016年2月20日星期六

第1集/第5篇:消失的她

(第4篇)

戴维:“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听见这声音?”
我边观察房子四周边听他们的对话。
柔一:“一年前。”
戴维:“那么久吗?为什么不在一年前就报案呢?”


这房间不会很大,一进来就看见窗户下向横摆放的单人床。她请戴维坐在床旁边的椅子,而她坐在了床单上。

(续集)

柔一:“起初,我根本没有去在意这件事情。但每次都在午夜就听见这个声音,我就开始怀疑,然后开始感到害怕,但我还是忍着。忍着忍着,我的心快承受不住了,它好像把我的心拉得紧绷,使我喘不过气来,每次都睡不着觉。”

戴维:“那没有尝试和管家说?”

虽然这次的‘案件’不知道是人还是鬼干的。正如《福尔摩斯探案之血字研究》里有这么一句话:“对一个伟人来说,没有一件事是微不足道的。”是华生认为福尔摩斯引用了某人的至理名言。

因此,我必须把这家里的任何细节都去打量,去探查一下,连桌子上有没有灰尘都得去探个究竟,看个明白。房间里的桌子上摆放了一本经常翻阅的圣经,从里面的皱褶程度来看等等!圣经有几页的上方好像被弄湿过,但因为干了而留下的波浪皱褶。她应该被折磨得很厉害,摆放在圣经旁边的十字架,以及她颈项上的,可以看出她完全认为这是鬼干的‘好事儿’。

柔一:“我和他说了。我也和秀云阿姨说了。但是他们都不相信,他们说没有听见任何声音。有一次,秀云阿姨还下来陪我睡,但就在那一晚什么声音都没有。但过了那一天的几天后,又开始了。就像信里说的,我就去了车库。”

戴维:“秀云阿姨是谁?每次听到的时候是几点呢?”

柔一:“秀云阿姨是小姐的保姆。通常在一点或两点。”

戴维:“你经常睡不着吗?为什么一点还没睡?”

柔一:“我和秀云阿姨一起打点家务。但秀云阿姨年纪大了,所以晚上都是我洗碗碟,清洁厨房和餐室。之后还得处理些家务,到那个时间都已经是大概十二点了。”

柔一的房间干净得一点灰尘都没有,不管是床底下还是衣柜旁边的细縫都打扫得干干净净。那么刻苦耐劳的女孩,竟然对她下如此毒手。

少峯:“啊,对不起,柔一女士。可否借光,我想打开窗户看一看。”

她立马从床上站了起来,但又突然好像想起什么似的,爬到了床上,帮我把窗户打开了。然后又向我点了点头,让我可以继续调查。

戴维:“对不起,我家的男孩,一向这样的作风。”

柔一:“没没关系。我反而要感谢你们,你们来了之后,我的心踏实多了。”

戴维:“放心,有他在,十个福尔摩斯都要靠边站!”

我的妈呀!你这是把完全责任都交给我了。如果成功,你就说你教导有方。如果失败,你就说我得负全责。

戴维:“你说你听到什么声音来着?”

柔一:“车库的铁门打开的的声音。”


算了,我得专心才行。从窗户看出去,可以看到他们家的后院,以及后面的森林。我从窗户探头出去看了看四周,看到了那扇黑色铁门,还有门旁边美丽的盆栽。等等,我看到了看到了闭路电视摄像机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本部落格的主要故事

第一集/第1篇:消失的她

有句话说:“ 你虚度的今天,正是昨天死去的人无限向往的明天。 你所厌恶的现在,是未来的你所回不到的曾经 。 ” 我们都不会觉得呼吸是一个不合常理的事情,之所以这样,我们都认为是理所当然的。我们看不见空气,听不见,也摸不着,但它都是我们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东西。如果有一天,上天不再给...